大本的迷弟可人儿_

【本亨】行歌 (权力的游戏AU)第五章

 第五章

 

空气仿佛都凝固在那里,红色的树叶划开空气坠落,落在溪水上溅起水花。亨利睁开眼睛,看着面前的白色树干,树干上雕刻着人脸,树皮在人脸处破损,红色的液体从那人脸的眼角和嘴角淌下,一年又一年,积成了好似鲜血的颜色。“尊敬的旧神,我,亨利卡维尔,向您请求,将您的圣德照耀,保佑我们。”

 

就这么坐在树下,一坐便是大半天,他喜欢这里,这里是神木林,临冬城便是在它周围建成,亨利从小就喜欢在这里玩耍,他喜欢这里悄而无声,却满是圣洁的气息。自从本出发之后,亨利每日在神木林中央的鱼梁木下祈祷,就像他的父母一样,祈祷平安。前几日收到本的来信,信上说,本已经启程了,路上遇到些有趣的人和事,本很希望亨利能在身边。亨利无法随他一同作战,只能在这里祈祷平安。多么令人唏嘘,他的爱人正要向着疆场进发,而他却只能在这里像个女人一样祈祷。

 

一个人踩着枯叶走了过来,安静的坐到亨利旁边。陪着他一起盯着树干上的人脸发呆。一片红叶坠落,恰好落到两人的面前,那人轻轻拾起它,红色的叶片安静的躺在手里,上面的脉络依旧清晰,但叶片却枯萎了。“你上次看到鱼梁木落叶是什么时候?”

 

亨利想了想“从没见过。我出生以来,它就从未落过叶。”他记得他的母亲第一次看到鱼梁木落叶时,仿佛看到了什么恐怖的事情,以至于他母亲在鱼梁木下祈祷了好久好久。长大了,他才明白为什么。

 

“凛冬将至。”亨利说。

 

“不管什么凛冬了。我是来和你告别的。”

 

“告别?你要去哪?艾米。”亨利不敢相信连艾米也要离开了。

 

“绝境长城。我要加入守夜人军团。”艾米说,接着他望向北方,那里的风雪正汹涌。守夜人,一个似乎只是活在人们传言里的身份。对于一般人来说,神秘而值得敬佩。

 

艾米的姓不是卡维尔,他不是卡维尔家族的人。他姓汉莫,十年前,汉莫家族的统领因为在铁王座下向国王提出谏言,阻止国王立王后的弟弟为首相,结果惹得王后大怒,国王为了讨好王后下令将汉莫家族灭门。当太阳落下,汉莫家的府邸只剩一片横尸,据说鲜血浸泡的庭院,至今还难以洗净。只有当时不到十岁的艾米活了下来,亨利的父亲救了他,并收他做养子。他便从此与卡维尔家族生活在一起。

 

“为什么?艾米,为什么要去?”亨利似乎想要阻止艾米,他拉着艾米的胳膊,“成为守夜人意味着什么你知道吗?”

 

“我知道。终日生活在那里,不娶妻,不生子,誓死守卫长城。”

 

亨利抬起头看着艾米的脸,这个比他小,身材却高出他一头的人,似乎对于他要面对的事毫不在乎。“你可能会死的。”亨利将艾米视作最亲密的弟弟,他不能看着他不顾一切的跳进那个冰冷的深渊。

 

“比起死,这里还有让我更痛苦的事。”艾米看着亨利的蓝眼睛,像望着一面海。这一年一年在卡维尔家里的生活,并不算美好。因为不是卡维尔家族的血脉,除了父母和亨利,还有几个不多的亲密的朋友和长辈,没有人会正眼看他,语气上叫着他大人,背地里却将他视为家里的累赘。从他踏入临冬城的那一刻起,他就注定是被剥离的那一个。去到北境的尽头,或许是他最好的归宿。

 

亨利明白艾米的想法,但他无法体会那种孤独,生活在一个没有丝毫归属感的地方,对他来说是种折磨。

 

“我已经决定了,我就是来和你道别。如果你有需要帮助的事,一定要写信告诉我。”艾米把手放在亨利的肩上,他的声音有点颤抖。“我愿意为你做任何事。”

 

“艾米。你知道,我一直把你当成最亲的家人,最好的弟弟。”

 

“我知道。而且你已经有本了。我在这就更多余了。”艾米放下手,看着亨利。在这里他最放不下的人就是亨利,只是……

 

“对不起。艾米。”亨利明白艾米的心思,这么多年艾米都在不停地暗示着自己,但亨利却没办法像艾米喜欢自己一样喜欢他。这让亨利心里怀着沉沉的愧疚。“对我来说你从来不是多余的。”

 

“有你这句话就行了。哥哥。”艾米和亨利拥抱了一下,最后轻轻嗅了一下亨利发间的气息,转身离开了。“哦对了,父亲在找你,叫你去大厅见他。”

 

大厅里,奈德穿戴好行装。见到亨利来了,便将他唤到自己身边。

 

“父亲。你也要走吗?”亨利跟在父亲后面问。

 

“国王找我商议一些事,我得去趟君临。”奈德转过身,拍拍亨利的肩“我不在的这期间,临冬城就交托给你了。大小事宜,难以抉择的就去找大学士商议。有事记得写信。”

 

“但……但是,父亲。”亨利想要拒绝。他觉得自己还不能胜任这项重任,他还从未管理过任何人,更不用说是整个北境了。

 

“亨利。”奈德沉下语气,认真的对亨利说“你已经成年了。终有一天我和你母亲会离你而去,终有一天你要撑起整个家族的兴衰。守卫着这片土地,看着他安定的日升日落。这是你的职责,也是你的宿命。要早日学会面对。”说完便转身上马,看了一眼身后的临冬城堡,绝尘而去了。

 

清晨的光照耀着洁白的雪,折射出灼目的光。亨利从没想过,这是他和父亲最后一次见面。父亲的这些话却深深记在他心里。

 

 

 

帐外,士兵们嘈杂的叫闹声不断传来。喝酒的,叫骂的,调笑的。一层薄薄的帷布根本难以阻挡外面的热闹。本放下笔,揉了揉眉心。这些杂音让他难以集中,看来他得等到大家都安静的时候才能给亨利写信了。他已经来到战场数日,每日都是在对亨利的想念中入睡,像个傻小子似的。虽然他还不需要上战场,但越来越紧张的战况从前线传来,这让本难以平静,他甚至听说多斯拉克人已经打到了营地前数十里的地方,也就是说再过不到一天,他们就要兵戎相见了,但这些士兵却只知道喝酒!

 

本恼火的在营帐里走来走去。本在这里不是将军,他只是随军作战,没有权利职责士兵,但那该死的将军难道一点作为都没有吗?!

 

“听说咱们将军又喝多了?”一个士兵在营帐外和别人说着话。   

 

本走过去,隔着帷布听着。

 

“是啊。那老东西成天就知道喝酒,还叫了几个不知道哪来的女人在帐子里陪他。”

 

“你说,咱们这次能赢吗?”

 

“……”另一个人沉默了。连士兵都没有获胜的士气了吗?本皱起眉头,看来他的猜测是对的,他所在的军队并不是君临的主力军,士兵也并不精良,将军是个酒鬼。这相当于敢死队,目的是牺牲他们为了换取大部队的时间……王后安排他来到这里果然是要对他赶尽杀绝。但本绝对不会轻易任人摆布的,他必须活下去,为了他的亨利,他答应他要打胜这场仗。

 

本决定做些什么,在这等待着大难临头可不是他的作风,他思索了一下决定从将军那里开始。他马上披上外套,带好佩剑,掀起帐帘大步走向将军的营帐。穿越无数颓废的士兵,看着他们红着脸迷迷糊糊的醉态,本的内心越来越沉重,不能再耽搁了,敌人的号角随时都会响起。他站在帐外,听到一声又一声女人的娇笑从里面传来。

 

一个士兵拦住了想要进去的本。“抱歉,大人。将军在休息,您不能进去。”

 

他必须进去。“让开。”本拔剑出鞘,银色的剑刃在阳光下异常刺眼。“还是你想你的脖子上挨上一剑?”

 

士兵很识相的举起手退后了两步。

 

“将军。”本一进营帐,就看到一个女人一丝不挂的坐在已经喝的东倒西歪的将军腿上,另一个女人也是衣襟半掩正在为将军倒酒。本下意识的转过头不愿意看到这些。将军是本的某个远房叔叔,也许是成日只知贪淫寻乐,才被派到这里。

 

“哦,看看谁来了!我亲爱的侄子!”将军把腿上的女人一把推下,摇摇晃晃的站起来。跟另一个正在倒酒的女人说,“来,你去,好好伺候我侄子。让他感受一下人生的一大乐趣。哈哈哈……咳”话说到一半就被呛了一下。

 

那个女人一边走过去,一边慢慢将身上唯一的遮掩脱下来。“大人,您长得可真是英俊。在军队里很闷吧,不如让我来帮您……”

 

“不用了。”本皱起眉头,抬起胳膊制止了那个女人。他觉得有些头疼,看到这些让他格外想念在几万里之外的亨利。“你们都下去。我和将军有话要说。”

 

“诶呀,我的侄子。你不是吧?这么漂亮的女人投怀送抱你都不要。难怪有人说你在外面养着某个漂亮男孩呢。”将军哈哈的笑了起来,语气里满是不屑和轻蔑。

 

本皱起眉头,他不喜欢这个说法,他和亨利是平等的恋爱关系,他更不喜欢他的语气,他爱亨利,没有任何错,也不需要别人多嘴。他其实不愿理会外人怎么讨论他和亨利的关系,但亲耳听到这些还是让他很难受。他冷冷的开口“我的喜好不麻烦将军多虑了。我来是有事找您商议。眼下多斯拉克人马上就要攻过来了。”

 

“怎么?嫌我说你的那个小贱人了?”将军听到了本语气的变化,扶着桌子走到本的面前,阴阳怪气的说“不就是跟那些女人一样,下贱的靠着男人来养吗?我说错了吗?”

 

话音刚落,本就挥起拳头一拳打在将军的脸上,力道之大直接将将军掀翻在地上,接着本没等他回过神就一脚踩在他脖子上。“我不准你这么说他!”

 

将军在本的脚下痛苦的喘息起来,一注鲜血从鼻腔流了出来。刚才那一拳直接将他打蒙了过去,想要挣扎才发现自己根本不是本的对手。

 

“将军!”帐外的士兵听到动静冲了进来。

 

“都出去!”本大吼着,没有扭头,死死地盯着将军。将军感受到脖子上的力道在加大,于是赶快挥手让手下出去。

 

“听着,你要为你说的话付出代价。我不准任何人羞辱我的爱人。”

 

 


评论(1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