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本的迷弟可人儿_

【本亨】行歌(权力的游戏AU)第二章

第二章

“我带你看个东西。”本趁着大人们在寒暄应酬的时候小声对站在自己旁边的小亨利说。小亨利点点头,比起和大人们呆在一起听他们讲着自己根本不懂的事情,他更想和本待在一起。这是他们相处的第二天,小亨利却已经非常信任他了。这个比自己大五岁的少年总是对自己露出开朗的笑容,这对亨利来说很特别,身为卡维尔家族的长子,他总是受到父母严格的要求,即便是才刚五岁的他,也得不到什么温暖的对待。所以只要本对他笑,和他讲话逗他开心,亨利就觉得非常温暖,像冬日里的太阳。

亨利跟着本,两个人一前一后偷偷的来到一个巨大的宫殿前,大门外有两个人守卫着,但似乎并不是很认真,其中一个还在打盹。本拉着亨利的手,他有点惊讶亨利的身体十分冰冷,握在手心里却特别舒服。本像是要捂暖那只小手一样紧紧拉着亨利,两人从守卫背后偷偷溜了进去。

和外表的豪华一致,这座宫殿里面也非常雄伟,几根巨大的柱子像巨人的手指直插到宫殿的穹顶,雕梁画栋,看不懂的图案布满整个顶端,琉璃的窗口悬在高处,阳光透过他们折射出诡异的颜色,在地上留下奇怪的花纹。在宫殿的尽头,一个造型奇特的王座静静的立在那,像是就这样静静的立了几万年。

“那就是铁王座。”本说着,语气里浮起一丝向往和尊敬。他拉着亨利走近了些,越靠近,铁王座的细节就越清晰。上面的靠背和扶手上有无数根剑张扬跋扈的立着,密密麻麻不留一点空隙,像一个浑身插满利剑的怪物横卧在那,还有很多扭曲的铁器弯弯曲曲布满王座,像是爬着无数恐怖的蛇,却没有丝毫生气。那些张牙舞爪的利剑已经失去了光泽,时间将他们锈死,夺走了他们的光华,却蒙上一层冷酷和绝望,让人不寒而栗,即使是常年生活在冷酷北境的亨利,也觉得此时浑身都浮起寒意。他当时不明白那是为什么,当多年过去,他才意识到,那是权力,也是死亡。

“只有全境的统治者才能坐在上面。父亲说,这个铁王座是七境的首位统治者打造,他命令巨龙将战败敌人丢下的上千把利剑熔掉,花了两个月的时间打造而成。”

“巨龙……”亨利口里呢喃着那个词,像是在念着什么难懂的文字。

“怎么了?”本看着低下头的亨利,“不舒服吗?那我们回去吧,我叫修女来给你准备点热水。”

亨利摇摇头,“你见过巨龙吗,本?”

本愣了一下,摇摇头,慢慢的说起来,像在讲述一个虚幻的故事,“据说,最后一只巨龙在很久很久之前就死了。它们曾经是军队的绝对力量,一只巨龙可以摧毁整只上千人的队伍,它们在战场上驰骋,龙焰燎原,无数人被吞没在其中。到后来,它们大多战死,而最后的两只龙因为发育不良,在幼年的时候就死掉了,从此之后再也没人亲眼见过它们。但总有人说着它们的故事,总有人谣传它们还存在。”

“虽然我没见过真正的龙,但我见过他们的骨头。在地牢里。”本弯下腰问亨利“你想看吗?”

亨利想了想最终还是拒绝了,他摇摇头“算了吧,本,我们可以走了吗?”他受不了这里阴冷的气氛了,即便本现在仍用他温暖的手拉着他,亨利也觉得非常难受,他不知道这里经历了什么,但他想,大概不会是什么愉快的事。

“好吧,我们走吧。”本拉着他小心的再次溜了出去。走到一个没人的地方本对亨利说,“我长大以后也要坐到那,那个铁王座上。我要让七境都过上安定的生活!成为一个严明的君主。”

亨利看向本,他的眼睛里充满了认真,这是他的梦想吧,即便亨利不喜欢那个王座,但如果本可以实现他的梦想,亨利还是替他高兴的,也许等到本坐到那里,可以让那里变得温暖一些。

几天下来,他们的关系越来越亲密,几乎形影不离,走到哪里都是两个人一起。过了几天亨利他们启程要回临冬城了,本拉着亨利认真的和他道别,嘱托他一定要给自己寄信,让他不要忘了他。亨利点点头,怎么会忘记呢?

走之前他们接到一封乌鸦传来的书信。信上的内容亨利不清楚,只听到父母隐约讲着一些野人,异鬼,进攻,归来,长夜……但父亲似乎并不在意,“那只是吓人的噱头罢了,传说而已,不足为信。”

亨利很好奇那些词到底是什么意思,但父亲是不会告诉他的,不过他可以回去之后问一问他的侍从奶妈,那个已经快九十岁的老奶奶总有很多故事。她曾给自己讲过巨龙的故事,传说有一条巨龙曾在北境诞下一枚龙卵,如今临冬城的温泉就是当时龙卵孵化而产生的龙焰灼烧大地形成的。传说而已,真实是怎样不得而知。

但那封书信似乎没那么简单,因为他看到父亲立刻回了一封书信,亨利看到了,上面写着增加绝境长城的守夜人数量……

他们启程了。“亨利?”亨利的母亲在马车上问亨利,“最近在君临有看到什么特别的东西吗?”

亨利摇摇头,看向远处正在变小的君临城,渐渐的只剩下一个尖尖的屋顶,他并不打算和母亲分享他和本偷看铁王座,还有别的什么他父母不会喜欢的事情,“我一直和本在一起,在他房间里玩,在花园里玩。就这样。”

“那,你最近有什么启发吗?你有想想长大以后想做什么吗?”他母亲抚摸着亨利黑色的头发。

“我想……”亨利想着,不知道该回答什么。

“没关系,就说说你心里在想什么,你最想做的是什么?”

“我最想……我想和本一直在一起!”讲出来了,亨利把他最近心里一直想的讲出来了,他想和本一直呆在一起。永远在一起。

“呃,我觉得这不算是一种愿望。”亨利的母亲摇摇头,“一直待在一起总得有理由和身份,你想成为他的朋友?你想成为他的战友?”

如果要一直在一起,必须得更亲密的关系,亨利想,什么关系是最亲密的呢?他想到了,他看看母亲,看看父亲,他们从早到晚大部分时间都在一起,从早上太阳升起,到夜晚星星出现。他也想和本这样,那一定很美好,他喜欢本待在他身边暖暖的感觉,就如同他喜欢看着北境辽阔的冰原上升起火热的太阳,灼烧着地平线。

“我想和本结婚!就像母亲和父亲一样。”

这话一出,母亲愣住了,她大概无论如何也不会想到自己儿子会说出这样的话,她本来想问亨利未来想做什么样的人,是将军,还是大臣,公爵甚至国王……

“哦,我亲爱的孩子。”亨利的母亲亲吻着亨利的额头,亲吻他柔软的发丝。“孩子,男孩和男孩是不能结婚的。你们可以是最亲密的朋友,但是不能结婚的。”

亨利不明白为什么,为什么不可以,只要喜欢不就好了吗?喜欢难道不是最重要的吗?他喜欢和本在一起,和他一起玩,让他带着自己到处跑,让他讲笑话逗自己开心。他为什么不能和本结婚?小亨利很纳闷,但不难过,因为他知道他一定会和本在一起,他的直觉一向很准。

“将来,我们会给你找一个漂亮的女孩,她一定会是某个公爵的女儿,她会画画,她会跳舞,她会成为你最贤惠的妻子,你们会有很多漂亮可爱的孩子,过着幸福的生活,一起守护在临冬城里。我的小亨利。”母亲温柔的拍拍亨利的背,像是在嘱托什么似的。

亨利不说话了。他只是觉得,如果自己将来是那样的人生,永远和那个他从没见过的女孩生活在冰冷的北境里,他会很难过。

没有本,他会很难过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权游AU似乎不是很热门啊(躺)

但我会坚持写下去的!而且感觉这文越铺越大了,看过权游的应该明白,龙,异鬼,绝境长城都意味着什么吧(所以我说越铺越大,要把自己整死了)

没看过权游AU的别担心!我会在后文讲这些词的意思和故事哒,所以没看过也根本不影响阅读哈!大家完全可以把它当中世纪玄幻文来看(微笑)

评论(3)

热度(24)